幸福抗日戰爭小說中篇小 說戰史戰神第九集

光明恍惚了,聴不見排長撤退的命令,對落在附近的砲彈不以為意‧‧加俊兄拉了他一把:“老弟!!!撤退啦!!!世界突然失焦起來,任何事情都引不起注意.加俊急了,一個巴掌揮了下去,這下把光明打醒了,把光明又拖又跑的帶到安全的地方‧‧光明覺得臉頰熱熱,又刺痛著,他感激,這救他一命的一巴掌.
轉移陣地到了歐洲租借地附近,這回日寇可就久攻不下,重機槍往天上搜索日寇,的飛機,保衛弟兄的安全,海軍炸船沉江,封堵日軍的支援,大家都全力幹上了,在一次突襲任務中,加俊中彈了,子彈射穿了他高大的身軀,這位漢子,倒在地上.
說他是個漢子也真不為過,血流如住,卻没叫過一句,光明趕緊前去查看,“老弟,你緊走,莫管我了!”光明挪聴得進去,抱起戰友,沒命的往陣地跑,安置下來,卻發現這救他一命的老同鄉眼睛有一點開,看來是斷了氣,他走得很光榮,他的精神很偉大.
行了個軍禮,他向這位同鄉告別,眼角流了兩行淚水,相識不久,但彷彿受他照顧了一輩子,心中充滿了感激和不捨.遠處傳來Edith Piaf的歌聲,光明當然聴不懂,很多年後他哼出來,才有人告知這首歌的由來,這樣的歌聲,光明彷彿為這位他相當敬重的同袍熱烈的告別.在這樣的時刻,聴到音樂是奢侈的,一道圍牆,隔開了外國人悠閒的生活和中國人地獄般的苦難,整個上海城,除了洋人租借地之外,没有一吋是倖免的,每一吋土地,都充滿了硫磺味‧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