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抗日戰爭小說.中篇小說.小小說.戰士.戰神.戰史〈第七集〉好吃竹園牛肉麵

在附近的是同鄉洪加俊,在原地不斷的繞圈子,隨處踢些小石子,面色凝重,光明忍不住問了句“加俊兄,你怕嗎?”“我也是娘養的,一顆心也是跳上跳下,老弟啊,共赴國難,也算是盡個中國人的本分,要死,也死的光榮,其他的,聽天由命吧,你說是嗎?”光明聴出對方的意思,又有點遲疑.進城之前,連長講了一些狗屁勉勵的話,頂多就是救國之類的.迷迷糊糊的,就這樣上了戰場.
當第一顆砲彈呼嘯而過時,滿腔熱血的年輕人見識到真正的戰爭,機槍的達逹聲傳來,已經倒下了一些人,砲聲震耳欲聾,煙土飛揚,青年好漢趴在地上哭爹喊娘比皆是.“打啊!!!用你們的槍給他痛擊!!!”長官大叫道“狗奴才,再没種老子先把你給弊了!!!.
拿起槍,發了這場戰爭中,個人的第一槍.,也是胡亂發的,哪裡搞得清楚什麼跟什麼呢.隱隱約約看見,自己在什麼洋行招牌的下面,屋瓦碎了一地,煙塵瀰漫,空氣灰灰的什麼都看不清楚.遍地是死屍,一堆年輕娃兒稚嫩的臉上,劃著幾到血痕,,沾染著塵埃,成為灰黑色.光明害怕得腿軟了,一屁股没力的跌坐下來,坐到一團渾圓的東西,是一截手臂,斷開的地方有條條管脈隨意的晃著,這會連坐都坐不穩,害怕得跌趴在地上,不久前每個人都義憤填膺的說要打日本狗,真正到了戰場,見識到戰爭的殘酷,大都害怕了,能走路的都不多了,只能腿軟的在地上爬 .哭爹喊娘的.
繼續閱讀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