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抗日戰爭小說中篇小說戰士戰神戰史。第四集

“大消息大消息!!蔣委員號召抗日啦!!消息傳遍村里。
1937年,盧溝橋的砲聲響起,蔣委員長在盧山號召全國上下同心抗日。
大家同聲叫好,但心理也又驚又怕,光明那年19歲,也感染到當時全國奮慨的氣氛,心中也是一股熱情,想拿起槍保家衛國,做真正的男兒。
一天下午, 天空藍殷殷,儘管北方這時節已經遍地積起了雪,頗有寒意,但白雪映著天空的光芒,更顯其美麗,想要從軍不是想一兩天的事情,光明早已想了許多年月,當真的機會來臨,反而猶豫不決。
“是該離家的時候了”光明心理這樣想著,離開這個有記憶以來充滿父親暴力的地方,反正,也是報國吧,日本人欺負我們太厲害了,揮舞著拳頭,往地上呸,恨不得衝前去給日本人個好看‧‧‧這樣的氣候理當是讓人心情舒暢的,可是這時局實在使任何一個人都歡喜不起來‧‧‧再怎麼樣激昂,但想到真正要離開生養的父母,心裡總是亂。
繼續閱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