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抗日戰爭小說.中篇小說.小小說.戰士.戰神.戰史〈第五集〉


回到家裡,看到家裡的土牆掉了些泥土,顯得有點坑疤‧母親正在生火準備晚飯,灰撲撲的臉很熟識,卻又有種說不出來的距離,晚飯後,把這決定告訴了父母,磕頭感謝再三‧父母親當然捨不得,不過孩子有孩子的路,又豈是父母親可以攔阻的呢?母親哭了整夜,她很清楚,孩子此去也許回不來了‧父親憤怒的咒駡不已,不過這一切都改變不了光明的決心,離家那天,父親賭氣不見面,前晚,也是他這生最後一次見到自己的父親。
這一晚睡得早,光明卻整晚在床上翻來覆去,風吹近窗口,有說不出來旳寒冷,天空開始亮了,收了收東西去部隊報到‧軍隊即將開拔到當時情勢緊張的南方‧生為一個北方人,在困苦的當時,生活範圍只在村子裡,從没想過去外面的世界見識見識‧只有從前聽聞過南方的富裕,上海的繁華,一切都像傳說一樣遙遠。
還是一如以往的,村子靜靜的,人 們各自忙著這漁村裡的勞務。
甘大叔依舊一早到市集販賣批發來的蔬果,王老師仍然對圍繞的孩子們講授古經,這一切看似都没有改變,倒是多了一些哭腫了眼的母親,這裡面大多的母親會永遠失去自己的孩子‧局勢的改變,對千千萬貧苦百姓的磨難才正要開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繼續閱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