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角看見一個小孩子,坐在母親倒下的軀體旁邊,嚎啕大哭著,光明向前去抱起了孩子,交給長官,卻招來一頓駡,我們連自個兒都顧不了了,怎能帶著這小娃兒?
“我看這孩子哭在路邊的,也挻危險!”光明悄聲答道.“危險!!?老子菩薩保佑來的命可別給這小鬼給分去了,不成!!”光明心中充滿掙扎,還是決定聴從軍令.“小朋友原諒我,我幫不了你”光明把他放在一顆樹下,小男孩瞪著大眼睛,目送這曾經抱著他卻又不知道哭著什麼的青年.
機槍聲音從遠方響起,但又有點近.是機槍掃過來了.向前跋了個快步,跳進壕溝裡面.砲彈震得滿天塵土,往溝裡傾洩而下,態勢像是要人們活活掩埋洞裡的蟲子.也不知捱了多久,每天反覆的衝鋒陷陣,不斷的挫敗,不斷的撤離,也加上了運氣,活了下來,這場戰爭,就是震驚國際的淞滬會戰,讓外國人見識到中國人的英勇,一掃中國人怯弱的形象.
眼角看見一個小孩子,坐在母親倒下的軀體旁邊,嚎啕大哭著,光明向前去抱起了孩子,交給長官,卻招來一頓駡,我們連自個兒都顧不了了,怎能帶著這小娃兒?
“我看這孩子哭在路邊的,也挻危險!”光明悄聲答道.“危險!!?老子菩薩保佑來的命可別給這小鬼給分去了,不成!!”光明心中充滿掙扎,還是決定聴從軍令.“小朋友原諒我,我幫不了你”光明把他放在一顆樹下,小男孩瞪著大眼睛,目送這曾經抱著他卻又不知道哭著什麼的青年.
機槍聲音從遠方響起,但又有點近.是機槍掃過來了.向前跋了個快步,跳進壕溝裡面.砲彈震得滿天塵土,往溝裡傾洩而下,態勢像是要人們活活掩埋洞裡的蟲子.也不知捱了多久,每天反覆的衝鋒陷陣,不斷的挫敗,不斷的撤離,也加上了運氣,活了下來,這場戰爭,就是震驚國際的淞滬會戰,讓外國人見識到中國人的英勇,一掃中國人怯弱的形象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