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抗日戰爭小說,中篇小說,戰士.戰史.

當我看了電影太平輪後決定將家人所寫的抗日戰爭小說與朋友分享,謝謝
2006年的4月,我所任職的雜誌社要寫老戰士的故事,所以我去採訪了一位胡光明先生,走進眷村,跟繁華的市區有天壤之別,房子灰灰矮矮,屋簷長了點點碎碎的青苔,說真的,看了不怎麼舒服,當天天天氣也特別的悶熱,大汗淋漓的一 間一間的看門牌,好不容易找到了胡老先生的住所,朱紅色的木製大門,貼著「恭喜發財」的字樣,印刷的顏料掉了大半,看樣子,應該貼了很多年了,按了門鈴,如我們所料,出來應門的是一個行動緩慢的老人,領我們進屋時,穿過院子,觀察他的背影,基於記者的本能,好像看出了什麼 ,卻又說不上來,也不確定自己是否熱昏頭胡思亂想。
接過老先生遞給我的茶,開始了訪談“您好,我們想了解一些老士兵的故事,所以特此來打擾您,那.....可以說說您的故事嗎?“我說,    “好好好,該....從哪說起,以下是我的筆錄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